close
消息參考奇摩新聞:
美聯準會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成4.25%
今年美國調降好多次利息, 卻只有這次的調降, 造成股市不漲反跌.

參考2007/11/30這一篇:
各方消息推策美國Fed在12月11日的決策會議中可能再度降息

那時各界預計可能會降息2碼, 從2007/11/30開始, 預期心態讓全球股市紛紛反彈上漲. 等到昨天美國真的降息1碼, 反而全球股市下跌.

所以啊~投資就是這麼一回事, 漲跌都是消息面影響, 利多利空天天報, 投資人能如何不被流彈打到. 可要好好了解消息背後的意義.

舉例:
1.在今年10月全球股市慘跌的時候, 新聞台不斷播出某某名人投資XX地區的基金, 獲利達4成以上. 有名人還特別強調基金獲利不到四成不脫手~(哇~我只要10%獲利, 是小卡卡)
=> 10月的時候XX地區的基金也沒倖免, 但名人真的好厲害, 可以在10月爆跌前通通脫手, 獲利40%. 真是佩服佩服~基金淨值是公開的網路資訊, 大家有興趣算一算, 可以了解其中的奧妙.
=> 個人心得: 這消息完全是在幫已慘賠的投資人打氣啊~有夢最美~

2.路上愈來愈多店面/辦公大樓在出租/售, 新聞同時也密集的播陸資/港資/名人來台投資房地產, 或是名人投資房地產, 1年/半年內轉手就賺了好幾佰萬.
=> 天天上班經過台北東區, 就在不到1公里的距離, 眼睜睜看著好幾家新開張店面(半年/2個月/1個月), 突然就貼起紅布條出租或頂讓, 也有幾家店面紅布條貼了半年到一年還在.
=> 個人心得: 新聞的消息, 應該是想撐起房地產的最後一道防線吧? 這幾年房地產回春, 許多投資客在賣買之間獲利不少, 對房價的高漲貢獻不少, 這消息一出, 投資客們應該很開心吧! ^_^

這次我也被流彈打中了, 所以有一點點心得. 但我漲也扣跌也扣, 反正等獲利10%就贖回, 屬於笨笨投資人的作法. 有時候想想, 股市漲的時候, 理專會信心滿滿的建議買進, 跌的時候就停損殺出. 可是~醬子會獲利嗎? 投資方法百百種, 我還在學習如何穩定獲利~加油!加油! 加油!

祝大家投資獲利賺大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