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it kitchen - 馬來西亞式糯米雞 得來的靈感

這道飯擺盤漂亮, 當宴客菜很合適


材料:
圓糯米2杯
煮好的大薏仁1杯
紅蔥頭5顆(不要用油蔥酥, 味道與紅麴不合)
紅糟2大匙
適量的糖及鹽
配料:
香菇8-10朵
調味料A: 醬油,糖,鹽,雞粉(可省略)
拜拜用的市場炸五花肉(可以用熟的雞肉,叉燒肉,臘肉取代)

做法:
0.圓糯米泡水至少3小時(我是前一天先泡水,放冰箱做準備^_^)
1.香菇加調味料A滷好. 我用壓力鍋, 警示器嗶嗶叫後, 轉小火5分鐘後關火.
2.現成的五花肉切薄片
3.泡過水的圓糯米,加1.5杯的水[註一], 放入壓力鍋隔水蒸(請參考<<壓力鍋也可以煮飯>>), 轉小火蒸10分鐘, 就可以關火.
4.煮好的糯米飯加入之前已經煮好的大薏仁拌勻[註二], 起油鍋加入1大匙的油, 炒香切碎的紅蔥頭, 加入2大匙的紅糟炒香, 再加入1碗清水及適量的鹽及鹽. 加入薏仁糯米飯抄勻.
5.準備一個大碗, 碗底鋪入香菇及五花肉片, 再填入紅麴薏仁糯米飯(名字好長*_*). 放入蒸鍋蒸個15-20分鐘(可以改用大同電鍋).
6.取出倒扣至大盤即可.

註一:
圓糯米煮飯比例1:0.8, 比平常煮飯的水要再少一些
註二:
因為我平常有時候會水鍾, 眼睛就會變成一大一小. 夏天我會煮薏仁木耳甜湯來消水腫. 冬天太冷不想吃冰的. 而且大薏仁煮的時間比較久, 所以就直接把大薏仁用煮飯的方式煮熟, 再跟煮好的飯混在一起. 直接吃薏仁飯對消水腫也很有幫助. 我只要一吃大薏仁眼睛就不會大小眼, 非常明顯~ 如果想消水腫吃薏仁飯是很方便的, 極力推廌!

心得:我已經太習慣壓力鍋, 要我小火慢燉, 完全沒有耐性. 這次全程用壓力鍋蒸煮, 比起以前傳統式的蒸鍋煮糯米飯跟滷香菇快多了. 總算不會在廚房站到腳酸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