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做完近視雷射手術那幾天, 不能太過用眼, 護士建議"逛街可以保養眼睛!". 所以我很聽話的戴著防風眼鏡在外頭趴趴走 XD

這個 "蔬果脫水器" 就是那時候在台隆創館找到的戰利品啦!

做沙拉時, 蔬菜冰鎮後, 把水份瀝乾, 蔬菜的口感才會清脆. 以前都是蔬菜洗好後, 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, 不但要花時間慢慢擦, 最後還是有水份夾雜, 口感不優~

蔬果脫水器的原理是利用離心力的方向, 跟洗衣機一樣, 把蔬果的水份脫乾. 之前比較過很多種蔬果脫水器, 依據材質跟轉盤的方式的不同, 價格有天壤之別, 1佰多至幾仟元都有.

我在台隆看到有兩款, 一款是利用圓圓的把手轉動, 價格$460; 另一款是把手前後拉, 像開車換檔一樣, 價格$1000元, 兩款都是塑膠材質. 我買的這款是用把手轉動, 試用樣品時覺得很順手滿好轉的, 價格也比較美麗, 不囉嗦立刻帶走 ^_^

優點:
蔬果脫水器可以很快的把洗好的蔬菜瀝乾, 瀝乾蔬果放在保鮮盒內, 可以儲存比較久. 如果像葡萄這種遇到水容易爛的水果, 可以用底下有隔板的保鮮盒或是在底部放張廚房紙巾吸水, 可以保存更久.

缺點:
在脫水的時候, 底部很容易滑動, 常常一轉把手, 整個脫水器會跑來跑去. 所以必需一手稍微壓住固定, 另一手轉把手脫水, 有點小小的不方便~

補充一下:
蔬果脫水器用法:
1. 清洗蔬果:
蔬果用手洗去沙子後, 加入大量的水至蔬果脫水器, 差不多容器的8分滿. 轉手把, 利用離心力像洗衣服一樣, 再次清洗蔬果, 蓋子上有個出水口, 可以很方便的倒水.
我覺得對葉菜類的青菜, 加上這道手續, 會洗的比較乾淨. 也避免蔬果在泡水的同時, 被釋出的農藥二次污染, 這是我自己推論, 沒有科學根據啦f^_^
2. 沙拉脫水:
洗好的青菜, 先用冰水冰鎮後, 稍微瀝乾水份, 然後把手轉個5-6次, 就可以把水份脫乾~吃起來更脆口~
3. 水餃餡脫水:
水餃餡中的青菜通常要加鹽等出水後, 再用手擰乾, 這樣才能加入肉餡中.現在可以輕鬆點了.
青菜切絲後, 加少許鹽巴放置15分鐘左右, 等到青菜出水後, 利用蔬果脫水器脫水.
如果青菜切的比較細, 可以包一層紗布再脫水, 一樣很好用.
水餃做法參考泡菜水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