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自冰冰好料理-醉豬腳

剛好適合夏天吃, 冰涼的豬腳, 吃起來皮Q肉香, 還帶有中藥及酒的香氣, 不油不膩哦~

轉載自冰冰好料理的食譜:

酒香醉元蹄(冰冰好料理)
材料:
主材料:
豬後腳、蔥少許、薑少許、花椒粒少許
調味料:
枸杞10g、當歸片10g、紅棗6顆、人蔘鬚1/3把、黃耆少許、紅露酒1/3瓶、水100g、鹽50g

作法:
1.豬後腳切塊川燙撈出洗淨,與蔥、薑、花椒粒一起入鍋加水煮約50分鐘至熟爛,撈出灑鹽後,風乾半小時。
2.另備一鍋水,投入枸杞、當歸、紅棗、人蔘鬚、黃耆、鹽煮開轉小火煮約20分鐘,放涼後倒入紅露酒,再將豬後腳泡入冷藏一天即成。

Tracy 修改:
1.因為家人愛吃有肉的部位, 改用豬前腳, 肉比較多.
2.豬腳川燙後, 改用壓力鍋煮20分鐘, 吃起來比較爛一些, 適合家中牙口不好的長輩. 如果喜歡吃Q一點, 只要煮10分鐘即可. 極力推廌壓力鍋, 不但省時間也省很多瓦斯費哦!
3.豬腳從壓力鍋取出後, 瀝乾水份放涼之後, 再加入冰水冰鎮, 這樣皮才會Q.
4.家中沒有紅露酒, 改用昭興酒, 吃起來有醉雞的fu哦 ^_^
5.因為家人有甲狀腺亢進, 所以鹽巴改用台鹽的無碘鹽

心得:
1.主要用中藥及酒來添香, 算是清淡的口味, 如果要煮控制鹽份的攝取的食物, 是滿合適的一道菜, 但豬腳膽固醇含量很高, 也不能吃太多哦~
2.這道菜建議一定要充份冰鎮後上桌, 才能吃出皮QQ的口感. 如果加熱後再食用, 皮會變成軟爛的口感, 就沒那麼美味了.
3.悶煮豬腳的湯千萬不要浪費了, 湯汁過瀘後放涼, 放入冷藏, 隔天刮掉上面的油脂, 就是充滿膠汁的高湯, 可以當包水餃或湯包的肉凍. 很好用的, 千萬不要倒掉哦!


上層白白的油脂要刮掉哦!很厚的一層豬油, 喜歡用豬油煮菜的朋友, 可以保存起來使用.


看得到透明的部分, 已經結成凍狀了. 這就傳說中美容養顏的膠元蛋白啊!(大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