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今年年初開始, 全球歷經石油及各種原物料(黃金, 大豆, 小麥等)大幅上漲, 及美國次級房貸事件, 還有美國兩大專辦房貸的銀行[房地美]及[房麗美]爆發財務危機之後, 全球各國的股市紛紛倒地, 比起前2年的大漲, 每個投資人心裏都在淌血啊!!

今年物價漲個不停, 民生用品漲, 汽油也漲, 到大賣場逛一圈就能深刻體會. 如果沒有漲價的商品, 也即有可能是容量減少. 大家只好在特賣促銷時, 一次購入特價品來囤貸, 比如像衛生紙促銷時, 就常見到1手拿2條, 2手共四條衛生紙的現象.

物價上漲而薪水不漲的時候, 減少支出的確是當務之急.
節流之後, 要如何開源?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啦!! ^_______^y

<<<<讓我們每個月多喝一杯珍珠奶茶吧!!>>>>

銀行的存款有兩種: 活期存款跟定期存款.
活期存款: 隨時可動用, 比如說, 想團購時就從活期存款的戶頭轉帳出去XD
定期存款: 指定存款的期限, 到期後就可提領, 利率會比活期存款來得高. 但是如果臨時要用錢, 就得解約才可以提領, 但是利息會打八折.

我們要用的就是定期存款, 目前定期存款有的利率有1個月、2個月到3年不等
以台灣銀行為例:
活期儲蓄存款利率0.68%
1個月定期存款2.195%

1個月的利率就差了1.515% (計算: 2.195%-0.68%)

假設存款裏有2萬元, 確定在1個月內不會動用, 我們可以做一個月的定期存款, 利息就從11元增加到37元, 一個動作利息就多了26元!
計算:
活期存款: $20000 * 0.68% / 12 = $11 (四捨五入)
定期存款: $20000 * 2.195% / 12 = $37 (四捨五入)

而且活期存款的利息是半年才計算一次, 所以在每年的6/21及12/21才會入帳. 定期存款的利息是到期後就會自動入帳囉!
看!只要把錢換一個位置放, 一個月就可以多喝一杯珍珠奶茶囉! XD

如果金額再放大, 可就不只是一杯珍奶而以, 這得要看個人的造化了~
這個方法很適合短期內不會用到的存款, 但是銀行的條約有規定, 當存期1個月以下, 要解約的話, 則不會計息.
也就是說, 如果定期存款約定存放1個月, 如果臨時要動用到存款, 解約的話是沒有利息的, 只拿得到本金而以. 這點要特別注意.

當然定期的期間也可以是3個月、6個月或者1年以上皆可. 要看個人的資金如何運用囉~

附註: 這裏有各家銀行的活存利率/定存利率/房貸利率/信用卡利率, 非常實用哦!
金融機構類別牌告存放款利率分析
(比較起來, 台灣銀行的利率真的有優秀捏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