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跟團出遊, 這次想說即然是蜜月旅行, 就找個懶人的行程. 五天四夜的住宿, 有三天住溫泉飯店, 一天住札榥市區. 整個行程就是傻傻的被導遊拎著走, 完全就是腦筋放空的狀態, 可以好好充份的休息.

2009/03/24:
頭一天出發, 就對登機時間提前2個小時到機場很不適應, 自己登機不是1個小時前去劃位就好了呀! ==> 要我早起簡直是要我的命呀>_<
由於今天從台灣出發到北海道的團共3團, 在桃園機場拖運行李時, 因為人數眾多, 排隊的分隔線(有2個桿子, 中間連一條線那個)只放在臨櫃台近的地方, 後頭排的人分不清要從那排起, 結果隊伍的尾端都混成一團, 不斷有人問要排那一列. (有到香港跟北道道的櫃台)
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看到這種混亂的情形沒啥反應, 而且態度表情木然, 被等待拖運行李的人唸了一下, 才有整理隊伍的行動.
這....國際機場的服務水準應該也要提升才對@_@

2009/03/25:
由於北海道每個景點的距離起碼是1.5個小時以上的車程. 吃飽飯就上車, 長時間都坐著的情形下, 就有消化不良的感覺. 從第二天以後每餐的份量自動減少, 感覺就沒那麼難過.
今天住的是溫泉飯店. 標準的日式泡湯, 是一到飯店泡第一回, 晚餐後稍作休息, 再泡第二回, 隔日清晨再泡第三回, 整個人會神清氣爽.
但第三回我始終無法泡到. 每天8:30左右就要出發, 得要7點用早餐且要收拾好行李, 這樣起碼要6點起床泡湯. 要我早起...NO WAY!
所以我自動放棄了第三泡^^"

2009/03/26:
一路上導遊介紹北海道當地的人文風情, 配合窗外不時出現的小鹿與放牧的牛群, 加上不時在車上點頭補眠, 還滿愜意的~
導遊除了人文風情外, 也介紹日本人的民族精神: 「真正優良的產品是留在日本不出口的‧」==> 這種說法我其實不只在這個導遊身上聽到.

今天一路愈往東北的方向走, 雪也一陣一陣愈下愈大. ==> 以為到了3月, 應該在融雪了才對, 所以很有賺到的感覺^___^

北海道1.jpg
看...剛下的雪好鬆軟

晚上住在阿寒湖的溫泉飯店, 吃完晚餐後到飯店10分鐘路程的冰瀑祭. 那是當地業者自行創作的觀光景點, 利用竹編成動物或城堡的雛形, 每日在竹編模型上淋水數次, 就會結冰, 形成特別的冰雕造型.
當天夜裏雪下的好大, 氣溫是零下10度, 第一次感覺到風雪打在臉上好痛. 出門前導遊還叮嚀鞋子要加上防滑套(旅行社發的). 到了風瀑祭現場, 看到幾位愛水不怕流鼻水的日本妹, 穿著短褲或短裙加上細跟長馬靴, 真的很佩服她們愛美的精神.
後來在小商店裏避寒喝甜酒時(甜酒很像我們的甜酒釀), 同團的人說看到短裙高跟辣妹, 走上雪城堡的階梯時, 整個人呈大字型跌倒, 好慘....
後來我自己去走雪城堡, 真的夭壽滑, 由於太多人走, 階梯的台階跟簡直是大塊的冰梯, 雖然我們鞋子有加防滑套, 還是得抓著扶手才不致於滑倒. 我想那位辣妹一定很後悔來走城堡@_@
阿寒湖1.jpg
冰瀑祭, 風雪超大的

後來回到飯店, 由飯店窗戶往下看, 昏黃的路燈加上銀白色的雪景, 真的很美. 但是我真的凍壞了, 連照片都來不及拍, 就跑去泡溫泉回暖了. 事後想想有點可惜.
北海道2.jpg
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照片, 很有歐洲小鎮的風情

2009/03/27:
今天導遊火力全開, 直接問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訂購XXXX(馬塞克^_^), 回台灣買不到, 又有優惠價可以直接送到機場喲~
我們這團的購買力驚人(還是出國跟團的人都是這樣?), 每個group(夫婦, 朋友, 親烕)平均買了3-5萬日幣耶...嚇死我也...
那我們買了沒呢??我本來什麼都沒興趣, 我先生對項鍊很有興趣, 所以花了JPY $X000, 結果居然是整團買最少的!!如果我們購買金額是0, 不知會怎樣耶...

下午到小樽喝咖啡, 只有40分鐘可逛>_< 時間太短, 我們才逛了N0.1館(一共有5個館), 時間就所剩不多, 硬是選了2個音樂娃娃跟送朋友的水晶娃娃,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. 回到車上時, 已經遲了10分鐘^///^ 大家都坐穩穩的等我們, 真的很不好意思, 但....大家都不喜歡音樂盒嗎??40分鐘我們根本就不夠逛, 好多都來不及買耶, 大家的喜好真的差很多哦~

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免稅店買藥(旅行社的行程)=> 其實我寧可在小樽待久一點也不要去買藥啦!!! >_____<
一進免稅店, 大家都好強! 喊藥名都不手軟. 而且好多藥是上萬日元起跳的耶. 我相信有不少人花了比團費更多的錢在買買上哦...(註一)

2009/03/28:
吃完午飯後, 有排到OUTLET逛逛, 剛好看到有喜歡的GAP, POLO衫一件只要JPY 1200, 質料還不賴哦! 其他的雖然並沒有比東京便宜很多, 看到台灣沒有的份上, 還是趁機採購不少兩人的衣服. 我們幾乎是最後上車, 袋子也是最大包的^_^

在日本千歲機場, 小心的把音樂娃娃跟水晶娃娃放到手提行李, 一路就飛回家囉!!

北海道之行的整體心得:
這是我第二次去北海道, 也許是匯款跟物價上漲的影響, 吃的比起上次來說, 沒有那麼好, 幾乎都是吃套餐, 也就是一個小桌子上擺滿很多小碗小碟子, 但碗多不一定料實在. 我都不想貼照片出來了, 我的團費不算便宜的那種耶.... >_<
但我們這次主要是溫泉泡湯之旅, 在下雪的半露天溫泉泡湯的感覺很新鮮, 連著3天泡湯, 泡到我2手都有小小的脫皮=> 日本天氣真的太乾燥了!
整體來說, 即使吃的不算好, 但是3天的湯泉飯店, 都是榻榻米房間, 泡湯泡的超過癮, 只可以小樽可以逛久一點會更好, 我好喜歡那個水晶娃娃, 可以多買幾個回來多好, 殘念....

註一:
如果來台灣觀光的人, 也有一樣的消費力, 台灣的經濟一定會起飛的更快. 但...我總覺得媒體有直接把觀光客當凱子的觀點來報導. 我是觀光客也不會開心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