鹼粽C.jpg
今年以來工作大增, 上班時忙得七昏八素, 加上公司搬家, 回家的交通時間變長了. 下班後回到家, 人快虛脫, 即使有力氣煮飯, 也都亂煮一通===> 老闆, 你有沒有聽到啊, 為了工作, 我連家庭幸福都罔顧了~~~~(轉圈哭倒在地...)

好了, 不耍寶了, 言歸正傳^_^

今年的端午節, 也只能夠包鹼粽, 肉粽放在明年再說吧(遠目....)
來吧, 我們開始包鹼粽囉~

鹼粽食譜:
粽葉, 粽繩, 圓糯米300g, 鹼油10g, 沙拉油2大匙
做法:
1.圓糯米洗過泡水1小時以上
2.用煮沸的水沖刷粽葉及粽繩, 最好戴厚塑膠手套洗, 被粽葉的毛刺到, 超癢的
3.圓糯米瀝乾後, 加入鹼油及沙拉油拌均, 放置20分鐘. 一定要放置20分鐘哦!不然鹼油不均勻, 會有米粒!
4.包粽子, 請參考附圖
5.將包好的粽子, 放入壓力鍋, 加入水直到水蓋過粽子
6.開大火, 等到壓力鍋警示器響起, 轉小火煮40分鐘後關火. 等到壓力鍋警示器下降後, 取出粽子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.

說明:
使用壓力鍋時, 一定要注意洩氣閥是不是暢通, 洩氣閥堵塞會引起壓力過大, 造成鍋子爆炸哦!
請大家使用壓力鍋時, 要仔細閱讀使用手冊=> 我最愛看家電的使用手冊了^_^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包粽手法, 圖多請耐心看哦~

鹼粽1.jpg
拌好的圓糯米及洗乾淨的粽葉. 我會把粽子的頭尾都修一下, 等等會比較好包
鹼粽2.jpg
要用粽葉的正面來包住糯米, 米粒才不會黏在粽葉上
鹼粽3.jpg
將粽葉折成筒狀, 看得出來那是葉子的正面嗎?
鹼粽4.jpg
填入糯米, 米粒鬆鬆的填入就好, 不要用湯匙壓實哦, 壓實會不容易熟.
鹼粽5.jpg
壓住粽子的兩側
鹼粽6.jpg
上面的葉子蓋上
鹼粽7.jpg
揑住
鹼粽8.jpg
剩下的粽葉折到側邊
鹼粽9.jpg
粽子成型囉
鹼粽a.jpg
綁粽繩
鹼粽b.jpg
一串漂亮的粽子, 要一樣高才有水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