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庫的整理盒, 那顆粽子是拿來卡位的啦! XD

最近在努力研究如何在半個小時內完成晚餐.其實煮菜大部分都花在洗洗切切上, 自家煮飯通常在清洗食材比較仔細, 會花比較多時間.(聽說從前當兵的伙房是把菜泡在水裏, 再一把撈起就算是洗好了@_@)

平常我採買回來後, 會先將肉類醃好, 切絲或切片後, 分成大約一餐份量的小包冷凍, 蔬菜則是不碰水整個放冰箱, 這樣才不容易爛葉.





醃好的肉片或肉絲壓扁, 用Press'n seal包起來


吻仔魚


培根大約3片一包. 可以不需解凍, 切一切後直接下鍋, 快速又方便

開始煮菜時, 把冷凍的肉拿出來解凍, 事先壓扁扁的解凍很快. 蔬菜只切下需要用的份量, 只洗要用的部分, 其他冰回冰箱. 開始炒炒炒~~(這時廚房可是刀光劍影, 生人勿入~)
目前我的速度大約在40分鐘左右可以煮完2菜一湯, 如果只是炒麵或炒飯大約20分鐘內搞定(平常沒吃完的白飯都冷凍起來, 隨時炒飯或煮粥都很好用)如果再準備一份水果, 晚餐就很豐富了~
如果可以安安心心的狂煮複雜的料理, 真的很令人開心. 可惜下班後的時間太短暫, 一進廚房就殺氣騰騰, 腦袋裏就要想好流程:
米先洗好泡著=>肉拿出來解凍=>開始洗蔬菜, 切配料=>按下電鍋煮飯=>夏天先煮湯, 放涼一點才好入口 => 要炒或等收汁久的菜色先煮/同時下湯的配料或調味料=> 快炒一下即可完成的菜 => 這時飯跟湯也差不多煮好 => 完成, 上桌!
我的動作跟很多媽媽們起來, 不算快的, 我還聽過有人在半小時內完成一桌菜, 同時還有燉豬舌這道菜. 實在太令我佩服了, 希望有天我能到達這個境界.
參考Costco Press'n seal包鮮膜及墨西哥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