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ED宣布調降利率後, 全球股市漲翻天!
香港未免太捧場, 今天居然了快1千點, 傻眼

但次級房貸的風暴不可能因為短暫的政策調整, 就立刻平息.
就像台灣發生的卡債, 不會因為債務協商機制的發動, 卡奴及發卡銀行就馬上解決了卡債問題. 不單是卡奴需要找尋償還卡債的另外一條生機, 發卡銀行也得到了亂發卡的後果=> 將卡債提列為呆帳, 就是認賠了啦! 這不是雙贏, 而是雙輸的結果. 大家都沒好處!
這次美國次級房貸的金額比台灣的卡債更大條, 可以好好觀察一下美國政府將如何解決這次的金融風暴~

自從在股市失利, 轉戰基金戰場. 一向以不賠就是賺, 小賺10%就跑.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10%很少(尤其是投資股票的人, 1天的漲停就7%了, 更瞧不起10%Orz), 但是從小就沒有偏財運的我, 一向不相信我可以一次賺上30% or 40% or 50%(現在電視上天天有人醬講啦!) 怕死膽小的我, 只能小小的賺個10%就跑. 一向以定期定額扣款為宗旨, 除了獲利贖回, 絶不認賠殺出(但今年還是有個例外, JF日小賠死我也, -23%我就受不了, 轉去JF印度去也, 已獲利贖回), 只要選了標定就是天長地久的扣下企. 獲利10%就贖回, 簡單的懶人投資法. 這個方法讓我轉戰基金市場以來, 95%的投資都沒有賠過, 合計的獲利是賺的(就算少少錢, 也是賺啊~總比賠好吧....哀)

可是...就算是懶人投資, 還是因為貪心沒有按照自己的計劃來.
今年8月的全球股市大地震, 就因為小貪, 被震的頭昏腦漲=> 應該是震到快吐血了
明明已經達獲利10%, 卻小貪不贖回, 結果...8月大地震, 一個星期而以, 我的獲利去了了, 還倒賠了快20%, OH MY GOD真是槌心肝啊..

投資還是要步步為營, 小心為上, 昨天的大漲, 不表示回到天堂, 會從此以後快快樂樂的一輩子~

P.S.這篇有點嚴肅, 如果有投資基金的同好, 可以一同討論一下心得喲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