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日式的蓋飯, 尤其是親子丼(雞肉蓋飯)和炸豬排丼.
但最近似乎是物價漲的太厲害, 親子丼的料變好少, 洋蔥也只有一點點.
而日式炸豬排飯, 則是常常遇到地雷, 不是太乾就是太硬(是我太挑嗎?我只要嫩又多汁而以呀...ORZ)
今天就來個綜合版~炸蝦仁丼~

正港炸假仁丼~蝦仁多多~

家裏沒有大碗, 只好先將蓋飯的料放在盤子裏, 如果有煮丼飯專用的鍋子, 就可以吃到半生熟的蛋囉, 可惜...家裏沒有空間再買鍋子, 忍忍吧~

炸蝦仁做法:
1.蝦仁加鹽,白胡椒跟酒稍微醃一下
2.先將一顆蛋打散, 依序沾取太白粉=>蛋汁=>地瓜粉(可略)=>麵包粉
3.蝦仁下油鍋炸至金黃, 炸好後先放一邊.
蓋飯料:
1.洋蔥切絲,下油鍋炒至透明, 加入切絲的香菇. 香菇炒軟後加入水,日式鰹魚醬油,味醂(我改用料理米酒), 加少許糖. 蓋上鍋蓋悶一下下.
2. 待鍋裏的材料都煮軟之後(保留一點湯汁, 不要燒乾), 加入炸蝦仁, 等蝦仁吸滿湯汁, 就可以加入打散的蛋液(我用2顆,看得出來有點太少了), 等到蛋差不多半熟就可以起鍋.

附註:
1.其實剛炒好的蓋飯料最好可以直接裝在白飯上, 這時白飯會吸收湯汁, 就更香甜了~
2.如果家裏有味醂, 其實就有甜味, 也可以省略不放糖. 可是我常看日本料理節目, 還是照樣加糖, 他們真的吃好甜哦~
3.這道菜最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洋蔥及日式鰹魚醬油, 只要有了這2味, 主要的味道是不會變的. 你要雞肉丼, 蝦仁丼, 海鮮丼, 什麼丼都隨你高興囉~
4.麵包粉我是直接將家裏的土司拿一片來用果汁機的來打成粉, 用多少打多少, 又新鮮又方便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