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不一定只當開胃小菜, 就來幫他變身一下^_^

跟朋友訂的台式手工泡菜, 跟現在流行的韓式泡菜不同, 是大白菜的古早味~
之前曾做過泡菜炒飯, 泡菜炒肉片, 海鮮泡菜鍋, 包入墨西哥餅都很讚!
這次就來試試包包水餃吧~


剛煮好熱騰騰的水餃


調好味的絞肉, 泡菜,冬粉比例: 1:1:1把


包好的水餃排排站, 準備放到冰箱去冷凍囉!(我底下有撒一些麵粉防黏, 用太白粉也可以)


等到水餃確實凍硬了, 就可以分裝到塑膠袋保存, 醬就不會黏在一塊了

做法:
1.準備蔥薑水: 將蔥段跟薑片泡在水裏, 揉搓蔥薑出味, 過瀘備用(或用果汁機打碎過瀘)
2.薑跟大蒜切碎末(不想吃到顆粒, 也可以直接磨成泥)
3.泡菜切碎, 再把泡菜擠乾
4.冬粉一把切細(大約1公分, 太長不好包)
5.絞肉分次加入少許的蔥薑水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鹽、糖, 手要同一方向打肉(像畫圈圈), 重覆加入薑蔥水直到絞肉打起來不會很吃力為止(這很難形容)
6.將薑末、蒜末加入絞肉拌勻, 不加其它材料才能讓絞肉充分吃入薑跟蒜的味道
7.再把泡菜、冬粉、絞肉拌勻, 水餃餡完成
8.水餃包好後, 一顆顆間隔開排在盤子上, 整盤放入冷凍, 等到充份冷凍再裝入塑膠袋就不會黏在一起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