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雷射手術:4/26-6/26,滿2個月。

我差不多2個星期回診一次(都是為了拿人工淚液^_^),上星期六回診測量的的結果, 依舊雙眼都有1.2。在回診前2天,右眼感覺有比較模糊的現象,經醫生仔細檢查後,判斷是眼睛太過疲勞的關係。這次開的藥:人工淚液一瓶(眼睛乾澀才點),消除疲勞的眼藥水一瓶(一天四次),預防發炎的眼藥水一瓶(早晚一次)。

以後一個月回診一次即可,護士有特別叮嚀,做過近視雷射手術之後,視網膜剝離的機率比較大,最好每半年回診,點完散瞳劑後,讓醫生做個仔細的檢查比較安全。

跟手術前比起來,眼睛依然沒有特別乾澀的感覺,晚上也沒有炫光。但是下班時等公車的時候,如果風直吹到眼睛,吹太久眼睛太乾時,看公車號碼會比較糊,但是只要多眨眼就會恢復正常。

目前用眼情形:
1.平時的視力都滿OK,其實我大部分時間都對著電腦,1.2已經很夠用了啦!
2.對焦還是慢但是有改善了,希望過一陣子會再好一些。
3.現在看小字變的比較吃力,比如像是名片上印的地址電話,我必需拿遠一些才看得清楚,有點像老花的現象。也許是我對近距離的視力恢復的慢,也希望日後能再改善。

手術心得:
公司很多同事做過雷射手術,每個人術後恢復情況不一。有人做完手術一如往常,恢復的非常好。大部分的同事原則上視力都恢復的不錯,但多少都有乾眼或炫光的後遺症。我哥哥做完居然還有飛蚊症的現象,有時眼前會有小黑點的影像,但不是很明顯。雷射手術後幾年再度近視的同事也是有,但這就跟個人對眼睛保養有關囉。

我瞭解手術當然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。但在手術前都不能確認術後會不會有乾眼、炫光等後遺症,即使是術前可評估術後的眼睛度數(我度數評估是1.0),也不一定保證可以達得到預估的度數。如果想要動近視雷射手術的朋友,要多瞭解這些資料,再下決定會比較好。

相關文章, 請參考:
1.近視雷射日記1
2.近視雷射手術2-術後1個月
3.近視雷射手術3-術後2個月
4.近視雷射手術4-術後4個月
5.近視雷射手術4-術後13個月
6.近視雷射手術6-術後2年2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