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預計降息的消息一出, 果然全球股市紛紛大漲.
<<美國Fed將降息新聞>>
次級房貸的爆發, 影響了全球資金調度.
再次印証了最近的一句話: "世界是平的"(各大新聞每天都在M型社會, 我也來學記者套用名人的話)
今年全球股市上下震盪的次數多到不行, 投資人跟對趨勢, 肯定賺到口袋滿滿; 相對地, 做錯邊的投資者則是欲哭無淚. 上半年投資有獲利的人應該是不少, 但到了年底, 整個今年度有獲利的投資人不知剩幾成? 我尤其想知道投資台股的人, 今年到底有沒有獲利? 雖然我老早就放棄了投資台股基金, 但還是相當好奇...(註)

本人天生運氣不佳, 向來沒有偏財運, 只要一決定要買, 當天就會漲, 就買到高點; 一要賣, 當天就跌, 又賣到低點. 真是衰斃了. 好像只要我做了決定, 買賣的淨值都很差! 氣死人...

後來基金定期定額扣款的投資方式, 實在是解救了我! 可以完全避開我個人的判斷做投資~我...終於找到解衰運的方法...

11月的股災, 我還是老樣子, 硬著頭皮照樣定期定額扣款, 只能不經選擇的定期扣款, 避開我的芭樂手氣. 反正只要選老字號海外基金公司, 起碼不會倒. 選定了, 只要閉著眼睛扣下企就是了! 看看能不能見證上回聽到某投資專家說: "在股市大漲振盪下, 定期定額扣款才能發揮最大效果".

註:
從前在台股失利, 流血不少. 從此退出台股戰場, 發誓不再買賣台股. 台灣的股票, 天天跟著政治口號在打轉, 幾乎要跟經濟/景氣/國際股市脫節.
從前的亞洲四小龍到現在外資不再看好台灣股市, 紛紛轉去投資印度, 中國等亞洲更有遠景的市場.
真是令人不勝唏噓. 再醬下去, 怎麼辦啊~台股都不台股了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