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標題是要取<<脂漏性皮膚炎與我>>, 但這篇我多半都是使用舒特膚的產品, 還是分類到COSTCO去囉! 在COSTCO的價格比起一般藥局便宜太多了!

之前曾提起今年夏天我的臉整個大脫皮, 後來經醫生證實是脂漏性皮膚炎
<詳情請看這篇>

自從得知有了這個症頭之後, 我的清潔保養用品一律全部換掉~(專櫃保養品bye了)
因為醫生有交待, 不可以用含有棉羊油及油精的保養品, 要乖乖聽話^_^
(我自己google了一下, 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, 好像動物性油、酒精、凡士林都最好不要用, 避免引起過敏現象.)
我所有的保養品一律換成天然成份及藥妝通路, 避免不知名的成份又造成皮膚過敏.

少少的保養品集體照

我的清潔保養清單:
卸妝: 冷壓橄欖油+tween80的自製卸妝油(參考牛爾的書)
我從前都是用植X秀的卸妝油, 改用自製卸妝油已經5年以上了吧, 真的很好用, 再濃的妝都卸得掉(但濃眼妝還是要用眼部的卸妝品).自製的卸妝油加水乳化後, 用清水沖洗完之後, 我會再用洗面乳洗一次, 就很乾淨囉!

清潔: 舒特膚潔面乳
像乳液狀的洗面乳, 不會起泡泡.

化妝水: 朋友家種的絲瓜水(朋友強調絲瓜水要放半年後才能用, 只要不碰生水都不會壞)
朋友給我1公升保特瓶裝, 我真的放了一年都沒有壞. 有次加了玻尿酸反而臭酸掉. 可能我加玻尿酸的過程不小心沾到生水, 臭掉的味道好噁心~

保溼: 舒特膚乳液
很清爽, 可全身使用

加強保溼: 舒特膚乳霜(霜狀, 脫皮很嚴重時的補強)
感覺臉很乾很緊繃時, 加強使用的.

面膜: 廣源良藘薈膠, Fruit or earth藘薈膠
蘆薈膠最天然啦~
廣源良有很多款蘆薈膠, 我是分不出來差別在那裏, 總之便宜又好用, 我每次都挖一大坨來用, 一點也不會心疼. 夏天可以冰在冰箱, 敷起來很涼快喲~
Fruit or earth是朋友幫忙買的, 台灣沒有銷售, 可惜我用了會燻眼, 不過大約10秒鐘就好了. 除此之外, 保濕效果也不錯, 也是便宜又大碗.

我用的產品真是少的可憐, 雖然我也很想用什麼Q10、六胜肽、左旋C的貴婦級保養品, 但現在好不容易皮膚穩定, 不再出現大脫皮現象, 我還是乖乖使用目前的保養清單, 不過也因此我的保養品經費大符縮減, 算是因禍得福吧!^_^

舒特膚產品可在COSTCO及藥局買得到, COSTCO真的很便宜, 價差很大, 有人說藥局賣的成份跟COSTCO的不同. 但我用的很好, 當然是買便宜又大碗的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