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要到朋友家中聚餐, 剛好看到CD家的蜂蜜蛋糕 , 正好可以當拌手禮~



我用戚風蛋糕的分蛋做法, 可惜烤完之後偷懶沒有倒扣, 中間凹了下去, 但是組織非常溼潤綿密, 還可以看到上方的糖蜜, 好吃好吃~

蜂蜜蛋糕最重要的就是上面這層皮要保留著, 烤完後用保鮮模包起來, 保持蛋糕的溼潤~(客倌啊...請忽略不平的蛋糕表面^///^ 看不到看不到)

蜂蜜蛋糕的組織細密, 不像戚風蛋糕那麼膨鬆, 也不像是奶油蛋糕的扎實.
一般要做出細織溼潤的口感, 多半會添加SP.
幾年前網路就有一股風潮, 討論如何不使用化學添加物, 來做出好吃的蜂蜜蛋糕. 那時我也興致勃勃. 但可惜的是, 使用木製的烤模, 居然是重要因素. 基於本人勤儉持家的原則, 木製烤模只能用來做蜂蜜蛋糕, 絕對不可能出現在我的採購名單內^"^
之前在costco買了一組康寧pyrex玻璃烤模, 我想, 既然木製烤模是為了在烤蜂蜜蛋糕時, 受熱不要太快. 那麼我的玻璃烤模一定也可以做得到!!

嘿嘿, 各位鄉親啊~我成功了!!!!耶~~~~

這個配方蜂蜜只用15g, 沒想到蜂蜜味道真的很濃!!不過還是有一般蜂蜜蛋糕的超甜特色, 滿甜的^^", 很適合搭配紅茶或咖啡, 下午茶時間來一塊, 真的很享受喲^.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