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8月初, 去眼科定期回診

本來以為太久沒回診, 肯定被護士關心, 沒想到護士及醫生的反應, 卻是詢問眼睛有什麼異常, 才需要回診。

由此可見,眼睛雷射後,有繼續回診的人並不多,我算是乖的了^^

這次的視力檢查, 左右眼都是1.2

==> 不過1.2的大小C, 還是一如往常,有3成是用猜的^_^

起初,我不大會鼓勵朋友去做眼睛雷射的手術,畢竟身邊的朋友,也有做完手術後,或多或少有夜間眩光,或是術後幾年,眼睛的度數又再增加了200度的情形。

而我自己並沒有夜間眩光,或是度數加深的情形。術後的較不適應的是,一進到燈光比較暗的空間的時候,會不容易看清楚,尤其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,昏黃的浪漫燈光下,我的眼睛看東西就變的比較吃力,眼睛很容易酸澀。在長時間看電腦之後,眼睛比起以往更容易累,所以包包裏常年備有眼藥水,以備不時之需。這些情形並沒有隨著術後的時間愈久,而漸漸改善。

不過,經過兩年的時間,我也習慣了沒事眼睛就會發酸,提醒自己已經用眼過度,該是要休息的時候了(但老實說,我多半是點眼藥水撐過去^^")

依我目前眼睛的狀況來說,倒是覺得做眼睛雷射還不賴。尤其是出門旅遊時,少帶了很多瓶瓶罐罐,也不會常常就結膜炎找醫生報到。覺得還不錯,真的。

現在如果有人對我說他想做眼睛雷射。我會建議多找幾家醫院或診所,做術前的評估,這多半是免費的。但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免費的術前檢查,多半會想儘辦法讓你立刻簽約決定做手術。最好跟親人或朋友陪同,在你還沒能決定是否要做雷射或是在這家醫院/診所做雷射時,能夠全身而退^___^Y

不管戴眼鏡或是做雷射手術,祝大家都健康啦~

相關文章, 請參考:
1.近視雷射日記1
2.近視雷射手術2-術後1個月
3.近視雷射手術3-術後2個月
4.近視雷射手術4-術後4個月
5.近視雷射手術5-術後13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