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豆湯跟冰糖薏仁木耳湯是分兩天煮的, 前天照片一直傳不上來, 就一拼放上來了

一般煮紅豆或薏仁都要先泡水數小時, 然後再用電鍋或在瓦斯爐上小火煮很久才會軟爛, 用快鍋(壓力鍋)煮就不需要這麼費功夫, 直接紅豆或薏仁洗一洗, 丟進快鍋(壓力鍋), 開大火, 警示器嗶嗶叫後, 關小火煮10-15分. 如果喜歡入口即化的口感, 就再增加到20-25分(隨你高興啦~), 關火等指示器下降就完成囉!

Tracy一定要再次提醒, 煮豆類很容冒泡泡, 所以豆子加水的高度, 最高只能到鍋子的一半高度, 如果泡泡冒太高, 堵塞了出氣口, 就很危險了! 在快鍋(壓力鍋)的說明書上一定會特別指出這點, 大家要切記哦!(本倫是極愛看各種說明書, 會把電視, 手機那些說明書當小說看XD)


這的薏仁木耳其實少了一味紅棗, 家裏剛好用完了^^"

平常我我會先煮薏仁跟紅棗(紅棗我會先剪一刀, 湯頭才會入味), 同時將木耳剪小塊泡水, 等到第一次大火煮完我就關火(不關小火悶哦), 等到指示器下降, 加入泡好的木耳再煮一次, 然後大火=>小火煮5分鐘. 醬子木耳吃起來是脆脆QQ的.

如果喜歡軟軟的木耳, 就可以跟薏仁一起煮, 不需要分二次煮囉~

其實我會改為分二次煮, 是因為有一次太心急, 不想等木耳泡發, 就先煮薏仁了, 結果反而喜歡上木耳脆脆QQ的口感, 而且也比較省瓦斯(哈哈...主婦心態). 後來就都分兩次煮了

自從用快鍋(壓力鍋)後, 我就變成快鍋(壓力鍋)的擁護者, 凡是需要在瓦斯爐上煮超過半小時的, 我都會嚐試用快鍋(壓力鍋)/壓力鍋煮.
很多朋友都不敢用快鍋(壓力鍋)/壓力鍋煮東西, 我也聽過朋友的家人用快鍋(壓力鍋)煮牛肉湯煮到爆開, 整個廚房都變牛肉湯迷彩, 所幸人不在廚房沒事.
所以, 說明書上一定會強調, 注意排氣口的通暢, 不論任何廠牌的快鍋(壓力鍋), 只要出氣口堵住, 在密封的容器不斷的加溫, 都會有爆炸的危險. 所以每次使用時, 只要同時將排氣口清洗, 看是不是通暢, 煮的材料不要放太滿, 就會很安全的~絕對是廚房的好幫手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