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台北前, 再去一趟奮起湖吃火車便當, 是一定要的啦! 當天是星期日, 人好多等車位等好久啊~


奮起湖好吃的阿良便當, 有雞腿跟紅糟肉, 配菜很多, 我最喜歡便當的配菜, 尤其是筍絲魯的好入味~
有夠下飯的!菜快吃完才想起還有雞腿跟紅糟肉^^"


奮起湖便當+筍子湯才是王道XD. 筍子湯很好喝, 是有點酸味的筍絲, 脆脆的很開胃.老闆說不夠還可以續杯哦!


在某家店裏吃手工愛玉(店名好像是愛玉伯?不太記得了ORZ), 上面的果實就是愛玉.很像土芒果吧^_^


這是路邊正在曝晒的愛玉, 淺黃色一顆一顆的就是愛玉子.把愛玉子用網子裝起來, 像洗衣服一樣在水裏搓一搓, 搓過愛玉子的水靜置一段時間就會凝結成愛玉凍.


這是愛玉店裏, 老闆種的燈籠椒, 像極了紅燈籠, 是可以食用的, 聽說還挺辣的哦~


路邊的鳶尾花(應該是這個名字吧?), 淡紫色的花紋很素雅


這是阿里山上當地幾乎都會種的蔬菜, 很像芭樂的果實是龍鬚果, 嫩芽就是我們平常吃的龍鬚菜


居然在路邊讓我發現了櫛瓜(也稱夏南瓜zucchini)!!只有在進口超市才能買得到的歐洲蔬菜~
只要加欖橄油跟海鹽, 烤一烤就超好吃.很想一把摘下(還好我心中的理智, 阻止了我XD)
平常只有在義大利餐廳才會上這種蔬菜,希望以後能像蘿蔓一樣,能輕易在一般超市買得到(台灣農民加油啊~台灣的農業可是舉世聞名的耶!^_^)


桃花開~想像黃島主島上桃花盛開的樣子, 一定很美.
記得有一年上阿里山, 路邊的一整排桃花樹都結滿桃子, 每顆都綠綠的,也不知熟了沒有,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XD.後來同學的隣居請我們吃糖漬桃子, 厚...酸到牙齒都快軟掉的感覺*.*(心中OS:還好剛剛沒有偷拔一顆來吃)


路邊盛開的茶花樹, 大概有我的掌心那麼大朵哦!

大家吃飽喝足了,總算要打道回府~(ㄟ...後來又拐到台中東海夜市去吃吃喝喝才解散, 各自帶著雞腿凍跟刈包回家XD)
老闆娘接著回去還要趕著做蛋糕, 替客人慶生~真是辛苦了, 好幸福的客人, 可以吃到手工現做的蛋糕耶~

其實每次上阿里山玩, 都沒有在認真照相, 大家不是忙著吃/忙著聊天/忙著睡覺(晚晚睡,晚晚起)
反正就是不斷的聊天, 不斷的吃, 搞的大家回來後都不敢量體重. 就是這麼墮落~XD
每年來這麼一回, 非常愜意~休假嘛, 就是要輕輕鬆鬆的, 才有放假的感覺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