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首菜是從朋友口中聽來的, 我從來沒有吃過.
但西餐有牛尾湯, 中餐有滷豬尾, 應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.
我是照一般滷肉的方法來做, 像不像三分樣. 至今我還是只吃過自己煮的, 其他都是聽朋友口述XD



材料:
薑,大蒜, 蔥, 辣椒(可略), 八角2顆
豬尾一副
調味料: 醬酒, 冰糖, 酒

作法:
1.薑切片, 大蒜去皮(不用拍, 魯汁才不會濁), 蔥切大段, 辣椒去子(不怕辣就不用去子)
2.爆香=>薑片, 大蒜, 蔥段, 辣椒及八角, 香味出來後, 取出放到壓力鍋
3.下少許油, 少豬尾至變色(也可以用熱水燙過, 我懶得再另外煮水, 就同一個鍋子下去炒), 同樣放到壓力鍋
4.在鍋子內加入醬酒, 冰糖, 酒及水
5.Q版: 壓力鍋大火煮至警示器嗶嗶叫, 就立刻關火.等警示器下降後, 立刻打開鍋蓋.
軟爛版: 壓力鍋大火煮至警示器嗶嗶叫, 立刻關小火, 再煮個5分鐘, 等警示器下降後, 繼續悶, 想到再打開XD.
6.豬尾滷好後, 可以加白蘿蔔開蓋子煮, 會更好吃.
(我喜歡加白蘿蔔一起滷, 但滷豬尾的滷汁要鹽一點才會入味, 上回把白蘿蔔跟豬尾一起滷, 結果太鹹.如果要同一鍋滷, 再好分二次煮, 白蘿蔔才不會過鹹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