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YO三洋全自動豆漿機, 可煮1公升至1.3公升的豆漿, 壺身是玻璃製.

我買的是2手機, 但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, 呵呵...在Y拍找到的好物^___^
照片上的紅線MIN => 最低水位1公升(至少要1公升才能煮喲), MAX => 最高水位1.3公升

以前自己煮豆漿, 最討厭的就是過瀘豆渣.
我都是用果汁機將泡好的黃豆打碎, 然後放到大鍋中煮(註)
煮好後放涼一些, 再用紗布過瀘豆渣. 不小心就是燙到(心急沒有等到完全涼), 不然就是擠豆渣擠的手軟ORZ.
有時候手殘, 喝起來有小渣渣, 不過無所謂, 反正當作多吃些纖維質吧~
只是這樣做一次豆漿下來, 打汁-煮沸-過瀘-放涼後冷藏, 就得花上3個小時.
如果下班後煮完晚飯再接著煮豆漿, 非得弄到12點不可, 想起來就累啊~
所以我也是久久才煮一次豆漿~現在找到這台豆漿機, 我可輕鬆多了!


功能很簡單, 只有開跟關^.^


煮豆漿, 照片上有一隻短短的銀色感應器, 只要泡泡上升到銀色感應器, 就會降溫, 所以煮豆漿時不會溢出, 可以安心的放著不管, 省了好多工啊~感動~


煮完過瀘後的豆漿, 其實豆漿夠濃, 所以表面會結一層豆皮.
上面顏色較深的部分就是豆皮(我用吹的吹上去^_^), 下面淺色的是豆漿.
由於豆漿機煮出來的豆漿, 喝起來比較稀, 還是沒有豆漿店的濃.
所以我後來調整成黃豆1.5杯, 黑豆0.5杯, 煮熟的大薏仁1杯(豆漿機附的杯子, 最多可放3杯)
然後用豆漿機煮2次, 喝起來就有香濃的感覺了, 超好喝的! 有次我差點自己一個人喝完1公升!!
原先我是擔心黃豆只煮1次, 全程才煮20分鐘不知道安不安全
(以前黃豆都會煮半小時以上才喝)
所以我都用豆漿機連續煮2次, 過瀘的渣渣明顯比只煮一次少很多哦!

心得:
1.豆漿機的黃豆有限制, 煮出來的豆漿會比較稀, 跟人工煮的豆漿喝起來就是有點不同.
喝不到豆渣顆粒, 但喉嚨會有點沙沙的, 不過我是不在意啦.
但後來我加了大薏仁一起煮, 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度(太濃會像米漿哦), 就變的很好喝了~
大薏仁有美白, 消水腫的效用. 愛美煮請多多服用^_^Y

2.豆漿機的頭(功能鍵的地方)不可以碰水, 所以洗的時候要小心. 機械放涼還有點微熱的時候清洗會比較好洗, 最好用小刷子來刷, 有些小角度才刷得到.
完全放涼的話, 蛋白質會凝結, 變很不好洗. 最好再泡一下水再清洗.

3.如果抱持著豆漿機煮出來的豆漿, 原本就會跟人工煮的不同的心態來使用這台機器. 真的會心存感激, 真的簡省了很多時間, 現在要我天天煮豆漿也沒問題Y^_________^Y

註:
人工煮豆漿不燒焦的方法: 先在鍋子中倒了清水約2吋, 煮沸清水後, 再倒入豆漿. 豆漿煮沸後開小火慢煮半小時, 其間不需要攪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