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檸檬汁不但可以調檸檬冷飲, 加點VODKA和7喜汽水變成VODKA LIME, 或是烤肉烤魚滴幾滴濘檬汁, 可以引出食物的甜味, 或者調SAUSE, 在廚房實在是太萬用的食材.
以前為了擠出更多的擰檬汁, 不斷的在尋找好用的擠汁器, 但是可以擠很多檸檬汁的機器, 往往會擠到皮, 就容易有苦味...沒想到, 最好的器具, 居然是....醬醬~~醬醬~~~






====> 叉子啦!!!!

沒錯!!就是一隻叉子可以完成, 擠的很乾淨又不會有皮的苦澀味

首先...先用力的搓揉擰檬, 懶的話可以放進微波爐叮個半分鐘, 檸檬皮變軟會比較容易擠出汁來. 接下來就是對半切. 然後....把叉子叉進擰檬中用力轉啊轉的, 真的可以擠的很乾, 而且不會擠到皮, 就不會苦啦!

其實這是很多歐美大廚常用的方法, 但是用看的, 總覺得怎麼可能擠的乾, 他們用的檸檬或萊姆一定是很優的才有可能(自己為是的想法ORZ) 沒想到自己一試之下驚為天人(其實是那天懶的拿擠的工具出來), 而且, 只要洗一隻叉子就好. 實在是太棒了!
擠完的檸檬皮可以放在冰箱吸味, 冰箱也會有香香的檸檬味(如果你的冷箱實在太豐盛, 那...應該是聞不到檸檬味的XD)
人客啊~夏天的檸檬最便宜又耐放, 看到時千萬別忘了帶一包回家哦~

剩下的半顆用Press'n seal包起來, 就不會乾掉囉~
參考Costco Press'n seal包鮮膜及墨西哥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