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以前的蟑螂藥做法, 對我家的大隻蟑螂很有效, 
做一次差不多半年以上沒有小強出沒. 可是最近新品種的小蟑螂, 我都叫它miniI強, 好像不合它的胃口, 它們都不吃啦!!也許口味不同吧~ mini強的繁殖力強, 又佷會跑, 我拿衛生紙要抓它, 居然會用跳的逃跑, 氣死我也. 後來我是出動水煙來消滅它們, 除非逼不得以我才出動這動毒性強的工具, 事後還得將家裡擦過一遍, 真的是挺麻煩的, 誰有滅mini強妙方啊??

蟑螂藥
 

材料: 馬鈴薯一個 砂糖一大匙 奶粉半大匙 麵粉150公克 硼酸250公克
做法: 
1.馬鈴薯去皮切片, 在碗裏加少許的水, 微波至馬鈴薯變軟, 加入砂糖, 搗成泥狀, 放涼待用 
2.把奶粉、麵粉、硼酸,混合在一起, 加入馬鈴薯泥 
3.將麵糰做成球狀(大約50元硬幣大小), 然後放在厚紙上, 稍微壓一下, 就會黏在紙版上了. 放陰涼處陰乾後,即可使用 
4.使用時,將一、二個擺放於牆角或櫥櫃下, 小強常常出沒的地方. 注意要避免被寵物及幼兒誤食. 剩下的裝在密封袋中, 效果可以維持好幾個月. 
心得: 
1.也可以將馬鈴薯換成洋蔥, 只要將洋蔥磨成泥加入即可. 洋蔥磨成泥時要小心刺眼, 直接用果汁機打一打比較快^_^
2. 配方中其麵粉與硼酸的份量不可任易變更, 如果更改比例, 效果可能不佳. 麵粉用中筋或高筋都可以 
3.用面紙盒剪成一張張的紙片, 方便又環保 
4.這一份配方做出的小強搖頭丸(朋友取的名字, 很貼切厚^__^), 份量超....多, 足夠兩個家庭用, 我家用不完, 一半拿去我哥家餵小強. 
5.磞酸可以在化學原料行或是西藥行買的到

 變化版的螞蟻藥

聽說市售也是硼酸的成份, 想說來試試看, 沒想到還真的有效耶~ 
材料: 砂糖一大匙 硼酸一大匙 水一大匙 
做法: 
1.砂糖 + 硼酸 + 水 攪一攪就好了. 
2.使用時放螞蟻強常常出沒的地方. 注意要避免被寵物及幼兒誤食.

心得:夏天水很容易乾掉, 要記得加水攪一攪, 螞蟻才會喝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