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幾年荔枝多了些新品種, 糯米荔枝、桂花荔枝、籽小肉多的玉荷包, 不管那一種都好好吃~

每年荔枝盛產的季節大約在5、6月左右, 這兩年季節的變化, 好多水果的產節都稍微改變了, 今天6月才有荔枝出現, 到了7月底還能搶到最後一波的荔枝, 真是太開心了!! YA!

荔枝盛產時, 通常都是5斤裝的一大袋在賣, 可惜我家只有我一個人愛吃荔枝, 所以常常面臨前幾天狂吃, 吃不完的荔枝變黑變酸後, 只有淪落到丟垃圾筒的命運.

直到有一年去日本北海道玩, 日本的導遊告訴我們, 在日本荔枝是很珍貴的水果, 他們保存荔枝的方法, 可以保存荔枝一整年哦~~~

保存荔枝的方法:
1.新鮮的荔枝剪去枝條, 用清水沖洗乾淨.
2.將荔枝泡入鹽水中(我大約泡了10分鐘, 鹽巴是隨手加的, 一或二大匙大左右)
3.荔汁瀝乾後, 用保鮮袋裝起, 放入冷凍庫保存.


冷凍兩天的荔枝


解凍後的荔枝, 看~~水嫩多汁哦~

說明:
1.泡過鹽水的荔枝會稍微變黑, 那是正常的現象.
2.冷凍後的荔枝, 解凍果肉還是跟新鮮的荔枝一樣鮮美多汁, 超好吃的!

實驗成功!!
這下子, 以後每年我再也不用擔心荔枝吃不完囉~~~ya!ya!ya!ya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