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== 集合克友們的問題集錦 ==

Q:克菲爾可不可以用水清洗?
A:不可以. 過瀘後直接加牛奶培養即可

Q:克菲爾怎麼樣才算發酵完成, 可以過瀘來喝?
A:請看這張照片,小克浮起來2/3就算完成.
原則上發酵18小時, 夏天要縮短, 冬天要增加.

Q:用低脂牛奶培養小克可以嗎?
A:可以的

Q:為什麼我的小克很稀, 不像照片上那樣?
A:我使用全脂牛奶或粉奶來培養, 發酵時間充足時, 小克就會白白胖胖囉

Q:我的小克好像死掉了!!怎麼樣判斷小克是活的啊?
A:首先看看小克的味道有沒有變味, 正常的味道是酸酸的帶點酒味. 再看小克有沒有變色. 如果都沒有的話, 把小克過瀘後, 再加入100-200c.c.右左的牛奶重新培養, 小克有浮起來, 就是還活裝. 如果小克沒有浮起來像這樣, 就...祝它一路好走吧.

Q:完蛋了, 我把小克用水洗, 怎麼愈來愈少, 只剩一點點了!
A:小克是不需要用水洗的哦~ 不用擔心, 即使小克只剩下像50元硬幣那樣的份量, 還是有救的. 把剩下的小克過瀘加入100-200c.c.右左的牛奶重新培養, 等到小克浮起來以後, 不要過瀘, 再加入500c.c牛奶培養, 小克就會愈來愈多囉.

Q:我可不可以用羊奶來培養小克?
A:可以的. 目前有聽到用牛奶, 羊奶都可以. 之前有聽克友提到, 夏威夷人有用椰子水培養小克, 但我還沒有試過

Q:可以用豆漿來培養小克嗎?
A:可以的. 但用豆漿培養小克的話, 小克數量則不會增加哦.

Q:出國時沒法幫小克換牛奶要怎麼辦?
A:如果是一個星期左右的話, 我會將培養好的小克整罐放到冰箱冷藏. 回國時直接取出過瀘, 再加入牛奶即可.
如果超過10天以上, 我沒有試過放那麼久, 建議幫小克找個保母吧^^

Q:小克可不可以冷庫保存?
A:之前有克友曾分享過, 將過瀘後的小克放到冷凍庫保存, 可以保存較久. 但我個人沒有試過, 前一陣子又有克友說小克被冷凍庫後, 就掛了...如果有人試成功, 請通知我^^

參考文章:
我家也有克菲爾kefir
克菲爾的培養守則
克菲爾索取地圖的構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